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 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08 09:21: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刘晓)8月7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缪瑞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必然要求,是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南京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央和省、市委对当前工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奋斗目标,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全面推进“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成员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主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带头勤政廉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