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精细化建设管理十项行动推进顺利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07 08:42:00

  明城墙遗址景观改造工程(一期)成效初现,将于9月底全面完工。该项目位于秦淮区东水关遗址公园以东,将营造“水韵萦绕、城墙环抱、历史文脉、绿满秦淮”的空间格局、生态绿廊。本报通讯员 陈烨摄

  南京日报讯(记者 马金)我市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十项行动推进顺利。记者昨日从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6条道路综合整治、7条河道沿河环境整治、11处游园绿地新改建、82座城市公厕改造等。本月,高楼门、安仁街、丹凤街、北安门桥将实施道路整治,立项改造的公厕力争全部进场施工,并计划全面完成100处道路节点花境微景观的营造。

  今年全市计划对22条道路实施环境综合整治,目前,玄武大道、北京东路、太平南路、管家桥、珠江路、府前路等6条道路已完工,中华路、凤台南路、中央北路、华侨路、苜蓿园大街、长白街、长虹路(建邺段)等7条道路正在施工。沿街建筑立面综合整治任务中,玄武大道、北京东路一期、管家桥已完工,太平南路、珠江路、华侨路、凤台南路、常府街、长白街等正在实施中。主城区365个道路交叉口管线下地改造工作已完工214个,进度过半。

  河道沿河环境整治进展迅速。内秦淮河北段、内秦淮河南段、中保北河、中保河、清江南沟、内金川河主流、东风河等7条已完工,友谊河秦淮段、明御河后标营段、西玉带河、内秦淮河中段、奥体北河莱蒙小区段、沙洲东河、嘉陵江东街至白龙江东街段、沙洲西河、工农河、农花河、涂家营沟、刘家营沟、大庙沟、二仙沟等14条正抓紧实施。

  亮化、绿化景观提升,为城市打造了新名片。新庄立交、中央门立交、江东路沿线、北京东路一期、城东干道一期、禄口机场、河西CBD核心区、金陵饭店在夜幕下已是流光溢彩,“十一”前还将完成7处绿雕建设。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已有206个老旧小区进场实施整治,综合进度达64%;82座公厕完成改造,231座公厕正在改造建设。为强化城市建设管理,今年以来全市累计拆除在建违建5333处,共24万平方米,查处存量违建10860处,共231万平方米。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