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深化“放管服” 当好“店小二”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04 09:10: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朱晓露 胡海弘  通讯员 任鋆)昨天上午,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审批局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江北新区“放管服”改革迈出坚实一步。

  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精简、高效的综合执法和行政审批体系,是江北新区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5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新区机构调整组建宣布大会,要求新区进一步完善新区管理体制,并明确了新区直管区,将高新区和化工园区整建制并入新区,将沿江、泰山、盘城、大厂、长芦和顶山、葛塘7个街道交由新区统一托管。6月23日,省编办下发《关于南京市江北新区有关机构事项的批复》,同意新区设立包括综合行政执法局和行政审批局在内的15个职能机构。

  新区行政审批局将加挂江北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牌子,承担江北新区市级审批管理权限,实行“一份清单服务、一个部门对外、一个印章审批”,做到办事不过江。通过相对集中审批权,力争实现“230”目标:开办企业2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30个工作日内完成。

  “今后,新区的企业和群众只需进一个门、找一个部门,就可以办成事。”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将着力打造“535”工程,即落实“一局负责、一窗受理、一人专办、一站审批、一网服务”的总体要求,兑现“专责专办、预审代办、特事特办”三项服务承诺,实现“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评估、减费用”的改革目标,以最大限度提速增效、利企便民。目前,该局拟在直管区范围内,首批集中76项行政权力事项,涉及12个部门,在市场准入、经济管理、投资建设项目等领域率先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暂未集中的行政权力事项则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整体入驻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承接履行城管、交通、文化、农业、旅游、劳动保障等6个方面的行政执法职责及10个方面的城市管理职责。“我局正在积极与相关行政区、园区对接相关行政执法职能、编制和人员的划转工作,使人员、工作快速融合。”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执法力量已经基本到位,今后,新区直管区范围内将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

  下一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积极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着力解决基层行政执法力量条块分散、执法边界不清晰、群众反映执法处置不及时等问题,构建新型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