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04 09:05: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江瑜)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泽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推动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景南参加视察,市检察院检察长范群陪同。

  将于本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次视察主要是为会议审议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视察中,陈绍泽一行首先来到市检察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向窗口人员详细询问民事行政检察案件的受理流程和办理情况,并现场观摩了一起民事监督案件公开听证过程。随后,陈绍泽一行与市、区检察院座谈,听取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汇报,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强化民行检察监督、提升民行检察工作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绍泽对全市检察工作表示肯定。他说,近年来市检察院在法律监督、维护市场秩序、打击环境违法、打击职务犯罪和民事行政检察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效果显著。特别是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中,全市检察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保障民生、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工作均衡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陈绍泽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清新形势,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时代要求,准确把握贯彻修改后民事和行政诉讼法的实践任务,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维护合法权益的现实需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司法改革要求,切实提高做好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责任感。要加强职能宣传、积极营造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氛围,强化协同联动、凝聚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合力,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提高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效果,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民事行政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努力开创南京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