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使用23年的“二次供水”成历史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02 08:57: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玄萱  记者 殷学兵 朱泉)安充电桩,建健身场,增设停车位,告别使用了23年的“二次供水”……玄武区红山路190号老旧小区改造接近尾声,记者昨天现场探访时,不少居民开心地说,按照区里出台的老旧小区整治标准,此次小区整治,亮点多多。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红山路190号小区,看到居民楼外墙已粉刷一新,一楼二楼都安装了防盗窗,原来老旧的钢窗统一换成了不锈钢的;依山而建的居民楼,还新装了近百米长的安全围栏。小区道路正在整修,路灯、监控等配套设施也在紧锣密鼓地安装中。

  “虽是老旧小区,但是经过一段时间整治后,与新小区相比一点不差。”家住5幢的居民左建宁掏出手机,找出小区整治之前的照片,一边对照给记者看,一边乐呵呵地介绍说,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东靠石顶山公园、西临红山路,周围环境优美,是主城区少有的具有山地特色的小区。因建筑年代久远,长期缺乏必要的养护和管理,小区围墙破烂、部分护坡开裂、地面坑洼不平、楼道破旧,楼顶墙面渗漏现象严重,整体环境脏乱,居民对此一直意见很大。

  “今年初,区里按照精细化要求,出台了老旧小区整治标准,并排出91个老旧小区,对照标准着手整治,红山路190号小区被列入整治名单。”玄武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红山街道城建城管中心负责人介绍,接到小区整治任务后,街道和社区立即全面展开民意调查。从搜集上来的意见看,居民对楼顶漏水和“二次供水”问题反映最为强烈。小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协调市水务集团,把原定于5月份进行的“二次供水”改造,提前到了3月25日。经过20多天的持续奋战,“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顺利完成新老供水系统切换,小区居民用上了更加优质、放心的自来水。

  “小区建成已经23年了,一直都是‘二次供水’,卫生状况差、水压不足、供水电机经常出故障导致停水,这次真是解决大问题了!”居民代表杨美强说。

  红山公园社区书记宫琛现场介绍,红山路190号小区初建时,绿化面积不多,小区功能不足,连健身休闲设施都没有。此次整治,经过对小区整体布局的分析,选定了靠近后山的一块原本堆放垃圾的区域,经过清理改造后,建成了居民日常活动的健身场所。

  此次小区整治,还有许多亮点。征求居民意见后,施工单位将大门口一个废旧的水池,改造成了非机动车车棚和快递“云柜”。同时,小区内还将建成六七个配有充电桩的电动车车棚,电动车充电、大门门禁、单元门门禁将实现“一卡通”。此外,小区路面施工完成后,将通过合理的空间利用,将增加80个左右的机动车车位,缓解居民的停车难题。

  “目前,各项整治工作都在收尾,本月底将全部完工。”红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