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江苏省税务师行业“同心服务 高原助学”捐赠仪式在青海举行

同心服务凝聚中华血脉亲情 高原助学彰显民族团结大爱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9 10:56:00

  中国江苏网讯 2017年7月,由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与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联合发起的“和你在一起”助学圆梦行动在青海省隆重启动,江苏省税务师行业率先行动,慷慨捐赠60万元善款,情牵青海困境儿童。7月2日,“‘和你在一起’助学圆梦行动暨‘同心服务 高原助学’爱心捐赠仪式”在青海省化隆县初麻乡中心小学举行。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周苏明、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徐火财、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柏志英,青海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黎,省妇联副主席宝兰花,化隆县、初麻乡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领导,省注册税务师协会部分办事处、行业党委、税务师事务所、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的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化隆县初麻乡中心学校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当日上午,青海省化隆县初麻乡中心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怀着喜悦的心情在校园热烈欢迎各级领导和爱心人士的到来,并向来宾敬献了哈达。化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敏喜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江苏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周苏明会长,代表主办单位作了主旨讲话,她充分肯定“‘和你在一起’助学圆梦行动暨‘同心服务 高原助学’爱心捐赠活动”既是贯彻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教育扶贫重要部署的务实举措,也是展现江苏省广大税务师奉献社会公益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创新之举。她重点介绍了税务师行业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高智能服务型的社会化专业行业,是服务社会及纳税人的重要载体,也是热衷公益慈善、回馈大众、有责任感和创新力的新型社会组织。她回顾了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江苏分团,自2015年成立以来,认真贯彻中央统战部实施“同心”行动的要求,践行“同心”宗旨,推进“同心”行动,打造 “同心服务,爱心奉献”品牌。全行业有134个单位、2000多名志愿参与了慈行善举社会性公益服务,累计捐款162万多元,在社会行业中率先创办了4个以税务师行业冠名的春蕾班和图书室,精准帮扶和资助贫困生2120多名。周会长强调,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部署和“要注重教育脱贫,不能让贫困现象代际传递”的要求。省协会于5月份,发出了开展“同心服务 高原助学”活动的通知,得到了各税务师事务所和税务师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参与,慷慨解囊,全行业有70多家税务师事务所、500多名志愿者,累计捐款60多万元。期望通过此举,搭建起江苏——青海传递爱心的桥梁、民族团结的纽带,为高原贫困学生助学圆梦,为青海发展助力。

  按照青海省妇联安排,我们在化隆县初麻乡举行现场揭牌和捐赠仪式。将全行业捐赠的60万元人民币,资助建设8个以江苏省税务师行业命名的“同心服务团春蕾班”、以江苏省税务师行业及捐赠5万元以上的税务师事务所冠名的2个“儿童快乐家园”,对500多名学生,每人捐赠一个600元的学习用具爱心温暖包和600元的学费。以帮助贫困学生学习圆梦,送一份温暖,尽一份责任,推动春蕾行动在高原上延伸,让春蕾之花在高原上绽放。
青海省妇联主席张黎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江苏税务师行业此举的爱心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强调每一笔助学金的背后都蕴含一分爱心、一分期待,她希望受助的学子,要把社会的关爱铭记在心中,以实现梦想、成就人才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

学子们怀着喜悦心情在校园热烈欢迎各级领导和爱心人士的到来, 并向来宾敬献哈达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江苏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周苏明会长讲话

青海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黎讲话

周苏明会长代表江苏省税务师行业向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举牌捐赠60万元,省儿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柏志英接受捐赠,并转交给青海省妇联主席张黎

省税协徐火财副会长代表江苏省税务师行业向青海省化隆县举牌捐赠助学金13.2万元,化隆县委书记刘建昱接受捐赠

省税协徐火财副会长代表上海德勤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苏州分所,郭秀彬代表京洲联信南京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2个“儿童快乐家园”揭牌

江苏省税务师行业代表为“同心服务团春蕾班”揭牌

江苏省税务师行业代表为“同心服务团春蕾班”揭牌

省儿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柏志英,省儿基会副秘书长马晨霞 为 2个“春蕾班”揭牌

青海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黎向江苏省注税协会赠送 “同心服务凝聚中华血脉亲情、高原助学彰显民族团结大爱”锦旗以及向省儿基会、省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赠送锦旗

化隆县委书记刘建昱代表县委、县政府赠送化隆民族工艺回绣


向受助学生捐赠爱心温暖包和600元助学款

学子们表演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表达感谢

省税协、省儿基会领导深入初麻乡部分贫困学子家中探访慰问

参加爱心捐赠仪式的全体代表与受助学子合影留念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