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秦淮警方推出便民新举措 办理身份证业务可用微信支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7 09:57: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朱静通讯员秦公轩)昨日,微信支付办理身份证业务在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正式开启。

  昨日下午3时,记者在秦淮公安分局户政服务中心看到,身份证办理微信支付功能在原办证流程不变的基础上,在打印出的《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右上角自动生成动态支付二维码,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扫码进行支付,从而简化现金付款流程,提高办证效率。

  “真是特别方便,扫码就能支付了。”前来办理身份证业务的段小姐告诉记者,她平时出门很少带现金,都是用手机支付,这次来户政服务中心办身份证她就忘记带钱了,没想到还能微信支付,省去了自己再去取钱的时间,要给警方点个赞。

  秦淮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教导员李伟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创新优化户政管理工作,南京警方将公安信息大数据与互联网技术高度融合,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将身份证办理平台和微信支付平台对接成功,推出身份证办理微信支付功能。

  “我们是从7月17日开始试运行的,到今天正式对外推出微信支付办理身份证业务。10天来,已有173位市民通过微信支付办理了身份证业务。”李伟说,秦淮分局作为全国首家微信支付办理身份证业务试点单位,经过10天的试运行,已初步完成软件调试、支付、退款、汇缴等多项功能的测试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秦淮公安分局户政服务中心的7个身份证办理窗口已有2个可以进行微信支付办理身份证业务,另外5个窗口在近期也将使用微信支付业务。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