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整治广州路拥堵拟四季度开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4 09:20:00
 

拟10月起改造广州路拥堵。制图 施璐敏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讯 不到5分钟的车程,却有三大医院一字排开,不是早晚高峰也动辄堵上半小时。在南京,两头连接虎踞路与中山路、中间上海路“跨”过的广州路,是市中心挨着新街口片区当之无愧的“最堵”干道。记者从南京市建委举行的道路环境整治督查推进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广州路道路环境整治,有望今年四季度实施。记者 倪敏

  广州路东段全面施工西段仅立面整治

  广州路全长约2.6公里,自西向东,江苏省人民医院、脑科医院、儿童医院,一字排开。“广州路已经有十多年没有整治了,路面病害多、地下雨污水管系统不完善,而且沿街建筑立面比较凌乱。”鼓楼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目前,整治方案正在细化中,专门制定了施工期间交通管理方案,力争今年四季度开工,为道路全线缓堵下功夫。

  记者获悉,综合考虑正在推进的地铁施工、省人民医院附近地下过街通道(人防工程)施工等因素,广州路西段(上海路—虎踞路段),今年计划暂不实施路面整治,仅实施立面整治;而广州路东段(中山路—上海路段),则是地下管网、路面病害、建筑立面全面实施整治,以期有效改善市民通行舒适度和沿线环境形象。

  时间已近8月,2017年过了大半,南京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全市正在实施综合整治的主要道路包括太平南路、管家桥—华侨路、中华路、珠江路(后宰门段)、凤台南路、府前路和苜蓿园大街。

  应对持续高温天气,这个月开始,各施工工地均采取多种防暑降温措施,并调整施工作业时间,“一般早上6点半至10点半、下午16点至晚上19点或19点半组织施工,午间安排工人休息。”记者了解到,这一措施预计持续到9月。

  管家桥华侨路9月完工

  与广州路平行,位于其南侧的管家桥—华侨路,计划在9月份全面完成整治。目前,华侨路燃气管道、雨水支管、管道土建及电缆穿线已完成,人行道弱电管线施工完成90%,中山路—管家桥段并杆均已完成;管家桥—上海路段计划7月26日-27日两日夜间分两个半幅铣刨路面,28日-29日两日夜间分两个半幅进行面层沥青摊铺。

  新街口珠江路太平南路临近收尾

  位于新街口北片区的珠江路,三栋示范楼立面整治已基本完成。东片区的太平南路工程路面整治,目前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收边收口,立面整治共有54栋建筑,其中清洗13栋、现已完成8栋;整治41栋,现已完成29栋,计划8月31日前完成。

  与此同时,老城东的苜蓿园大街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5%,其中道路西侧后标营—紫金路段已恢复通车。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