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桥林街道大走访:访出了便民富民新思路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4 09:18:00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讯 今年3月初,南京浦口区桥林街道,全面启动党员干部“走千企入万户、助发展促富民”大走访活动,不仅访出了许多民情民意,还访出了不少便民、富民的新思路。

  用真心换来真情 为百姓排忧解难

  林东社区居住着很多七八十岁高龄的年迈老人,而且很多都有身体残疾,儿女也不在身边,所以对他们来说,即使是上街去理个发、买些生活用品,都是很不容易的。这样的老人全社区有100多个,在前段时间的大走访活动中,街道和社区的党员干部就发现了这些问题,看似小事,但解决了就能为老人们带来很大方便。

  顾奶奶今年82岁了,腿脚残疾,眼睛也不太好,老伴更是重病在身,上门理发的服务对她来说是相当需要。早上9点,理发师小季就带着工具来到桥林街道林东社区,每个月他都要来一两次,为这里行动不便的老人理理发。

  涂林友今年75岁, 身患帕金森症已经十几年了,全靠老伴照顾。街道党员干部走访中发现老人需要一个轮椅,回去后与社区干部为老人家买来了。涂林友老伴刘永芳说:现在有了轮椅,老伴照顾起来就方便多了。

  王宗富今年85岁,由于老伴腿脚残疾,儿子脑部残疾,照顾全家的重任就落在他一个人的身上,生活十分困难。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去大爷家看看,买一些生活用品。针对王宗富家的实际情况,政府出资雇用一位附近的村民来照顾王宗富家的日常生活。

  用脚板丈量短板 为企业出谋划策

  南京恒丰科技有限公司2009年入驻桥林工业园区,主要生产多功能焊接机、门窗五金等,从2013年开始引进日托光伏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科邦物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

  南京恒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平表示,恒丰科技园区20亩地现在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桥林街道园区办副主任方伟表示,街道正在积极地和浦口经济开发区对接,然后找寻一些比较优质的土地资源,来供这些企业后续的发展。

  随着夏季来临,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很多企业提出安全培训的需求,希望街道能组织一些专业的安全知识培训,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确保安全生产。对此街道陆续开展了5场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专题培训,企业也表示满意,员工学到了不少安全知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有所提高。日后将继续推广,让更多的企业、更多的员工能够接受这种安全生产的教育。

  今年以来,桥林街道各级党员干部共721人参与 “大走访”活动,通过走村入户进企业,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共深入走访群众8421户,覆盖率80.2%;已走访企业131个,覆盖率92.91%;共收集问题1992条,目前已解决1280条。桥林街道已经把每月一个周六定为“集中走访日”,对于走访中发现的问题,梳理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分层分类解决,同时运用信息化手段,依托区大走访活动问题意见收集办理网上平台,建立专门的数据库,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真正让大走访活动取得实效。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