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挂牌成立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21 09:11: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何晓进 刘正平 潘亮亮  记者 张璐)7月20日,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今后,原本分散在园区各单位的审批权将集中到行政审批局,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最方便的是,驻区企业和项目落户只需在位于南京开发区管委会一楼的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就可以“一站式”办理所有行政审批事项。

  今年初,经省政府同意,全省20个省级以上开发区集中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我市包括南京开发区在内的3家国家级开发区被列入此次试点名单。5月25日,市编办正式批复,同意南京开发区增设行政审批局,挂政务服务中心牌子。行政审批局成立后,开发区将紧紧围绕“项目”这个核心,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真正实现“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

  “我们将坚持需求导向,再造行政审批全过程。通过把与项目推进密切相关的规划、图审、消防、环保等审批事项进行物理集中,积极消除项目审批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早日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南京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开发区将突出“预审代办”、“不见面审批”和“全科服务”,为重大产业项目、科技创新项目免费提供咨询、指导、协调、代办等一条龙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重点项目用地,南京开发区大胆开展改革创新,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选取232.4公顷地块作为试点,由财政出资进行地价评估、压覆矿产资源评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区域性联合评价。今后,待审项目可直接免费享受评估成果,无需单独再做评估,此举将大大节约审批时间和企业成本。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南京开发区还将开展“外网受理、内网办理、全程公开、快递送达、网端推送、无偿代办”等探索,为市民、企业办理各项事务提供最大便利。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