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市政协举行学习报告会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21 09:05: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刘晓)7月20日上午,市政协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就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安排作专题报告。市政协主席沈健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发展更加协调、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动力活力不断增强、功能品质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明显好转、民生福祉有效改善,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

  缪瑞林向政协委员全面介绍了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改革创新、城市建设、环境整治、民生改善等工作情况,并就政协委员关注的江北新区发展、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263”专项行动落实、扬子江城市群规划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建设等工作逐项进行了说明。缪瑞林对市政协以及各位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缪瑞林说,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市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市委全会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真诚地希望市政协和各位委员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紧扣大局凝聚力量,紧扣民意建言献策,紧扣发展使劲出力,紧扣职责开展监督,共同把南京建设好、发展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沈健说,市政府的报告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系统解读,有利于委员们知情晓政,更好地把握履职重点,提高谏言质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对南京发展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安排,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好“千名委员、百日推进”等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凝聚力量,献计献策,把政协的智力优势转化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陆平贵、邹建平、胡勤刚、陈华、吴卫国、陈发喜,市政协党组成员戚鲁,秘书长彭振宁参加报告会。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