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公交地铁能“刷手环”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19 09:07: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钱红艳)昨天,南京市民卡公司发布智汇手环,不仅可以在全国110个城市乘坐公交、地铁等,还可以用于商超便利店刷卡消费、停车缴费等。

  智汇手环外观和运动手环类似,分为红、蓝、黑三色,除了具有一般运动手环的基本功能,如运动计步、睡眠监测、来电提醒等,防水、透气、防汗,最重要的就是刷卡支付功能。

  有了这款手环,可以在全国110个市民卡互联互通的城市乘坐公交、地铁、轮渡、BRT、有轨电车或者骑公共自行车,同时该手环还可以用于日常支付,比如停车缴费,到商场、超市购物支付等。

  记者戴上智汇手环在地铁站进行了体验。在入口刷卡处,只要将智慧手环的显示屏正面对准刷卡区域,听到“嘟”一声就表示刷卡成功,到站后在出口处使用同样的方法,就可以顺利出站。点击显示屏,选择市民卡功能,还可以查询到刷卡的费用以及余额。

  智汇手环支持手机蓝牙和NFC两种充值方式,市民无需去人工网点排队充值,只要下载智汇市民卡APP,通过蓝牙或NFC功能,几秒钟就可完成账户充值,系统支持安卓手机和苹果手机。目前,市民可以在智汇人工网点、智汇微信公众号和江苏智汇一卡通官方店(淘宝)购买到智汇手环。

  南京市民卡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从当初的手撕纸票到后来的华夏万通卡,再到个性化智汇片,再到目前的智汇手环,南京城市通卡已经进入全新的“可穿戴时代”。该公司智能穿戴类产品除了智汇手环还有珠宝首饰类,目前智汇手链正在测试中,不久后就将推向市场。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