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湖南路地区一批民国建筑将开放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添诚 仇惠栋   2017-07-19 08:50:00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讯(实习生 张添诚  记者 仇惠栋)随着多幢高层商住楼的拔地而起,沉寂许久的湖南路商圈将迎来复兴。南京市规划局日前就湖南路G43地块项目进行批前公示,湖南路和中山北路拐角将现大片绿地景观,童家巷将西延至中山北路,散落其间的民国建筑将适时开放,一个特色民国风情街区呼之欲出。

  湖南路地区将新建多幢百米以上高楼

  这次公示的南京市NO.2014G43项目位于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副城级商业中心(湖南路商业中心),绿地集团于去年9月份竞拍取得了G43地块,具体位置是东到丁家桥路,南到湖南路,西至中山北路。地上分为A、B、C三个地块,位于北侧的A地块内将兴建3栋高120米的38层住宅楼,南侧B地块有两幢高层写字楼,高度分别是33层150米和21层100米,C地块东侧内将兴建两幢26层100米高的办公和酒店式公寓,北侧将建一幢13层54米的住宅。B地块和C地块将有架空连廊跨越马台街将两者相连。

  记者了解到,这一项目融合了甲级办公、高端住宅、酒店公寓、大型主题MALL以及地下商业街区多元业态,定位为南京主城区公园式的购物公园。

  童家巷西延至中山北路,西流湾路将拓宽

  根据规划,将现状沿中山北路的青少年宫两处用地调整为城市绿地,使得青春广场(拟命名)成为面向城市主干道的完整开敞空间。

  同时,童家巷将西延至中山北路,形成和湖南路平行的一条城市道路,可以缓解湖南路和山西路交叉口的交通压力。现有的西流湾路也将进行拓宽。

  记者了解到,这一范围内有中央地质调查研究所旧址、首都饭店旧址、中山北路178号丙楼民国建筑、西流湾8号民国建筑、蓝文蔚旧居、西流湾6-1号徐恩曾旧居。这次的规划提出,要整合历史建筑周边用地,适时对社会开放,打造特色民国风情街区。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