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3家驻企打假站挂牌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14 08:51: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孙纯  记者 邹伟)11日,全市首批3家由市场监管部门与企业合作成立的“打假维权工作站”在溧水区挂牌。

  此次挂牌成立“打假维权工作站”的3家企业分别为:江苏冠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南京亚力电气有限公司。这3家企业也都是溧水区的重点企业。

  近年来,制售假冒伪劣和侵权案件屡禁不止,使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不断受到侵害,企业自己打假又受到自身能力和手段的限制,常常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为加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与该区3家重点企业合作率先成立了“打假维权工作站”,建立共同维权打假合作机制,对企业遭受的侵权损害提供跨地区、跨部门的维权打假支持。

  “‘打假维权工作站’并非仅仅服务挂牌企业,未挂牌的企业也可以设立联络员通过工作站与市场监管部门建立合作机制。”溧水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打假维权工作站”成立后,该局一方面将通过落实专人、亮牌服务,为企业开辟打假维权绿色通道,维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将利用熟悉本部门法律法规的优势,及时向企业提供法规咨询和业务指导,避免企业遭受不必要的损失,督促企业诚信规范、以质取胜。

  “这对于我们维护品牌形象和开拓市场都具有重要意义。”冠军集团行政总监尹立明说,他们的市场工作人员以前在南通及河北一些地方,也都发现过假冒他们公司的涂料产品,跨区域打假离不开市场监管的强力帮助。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