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举行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14 08:48: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张源源)昨天下午,南京举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前,市委副书记龙翔带队实地督查玄武、鼓楼等区部分点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各区各单位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突出问题导向,雷厉风行抓整改,全力以赴促落实,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龙翔先后到香铺营农贸市场、第九初级中学、南京火车站、湖南路等点位进行实地督查。之后,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市有关部门、相关区分别汇报了各自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龙翔指出,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工作的一件大事。今年南京创建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各区各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细化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撸起袖子加油干,各项创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是,根据市创建办多轮督导和实地督查情况来看,创建工作形势还很严峻,存在问题还很多,比如创建氛围不浓厚、环境卫生不整洁、设施维护不到位、行业服务不规范、消防检查不及时等等。

  龙翔要求,各区、各单位必须针对前期暴露出来的各类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人为本,用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雷厉风行抓整改,真抓实干求实效,切实推进创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加强督查考核,严格追责问责,问题出在哪里,责任就追究到哪里,分丢在哪个环节,责任就追究到哪个环节,真正用动真碰硬、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奋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以一流的城市环境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