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宁高二期 12月将开通运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1 09:19:00

  制图:施璐敏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作为计划在今年年内开通的第二条南京地铁线路,继上周正式确定沿线站点名字后,宁高二期迎来了全线通电,这也预示着该线路即将开展模拟试运行前的热滑试验。根据目前相关部门既定的方案,宁高二期将在今年9月试运行。三个月模拟期顺利过关,12月下旬就将开通运营。

  宁高二期就是大家日常听到的宁高城际,至于为何又称宁高二期,主要是因为目前已经通车运营的机场线,此前的工程名一直是宁高一期S1线,再加上其二期的起始站即禄口机场引出,并最终到高淳。一旦建成通车,就是从南站始发连接高淳的一条单独线路。考虑到另一条在建的宁溧城际起始站同样是从禄口机场引出,此前也叫过宁高线,如果不分别命名,还真可能会弄混。

  自去年6月进入全面铺轨阶段后,目前土建工程已经完成。根据此前公布的建设方案,该线路全长52.42km,其中地下线3.61km、地面线4.62km、高架线44.19km。全线设车站6座,新设的铜山站、石湫站、明觉站、团结圩站、高淳站等5个车站目前已经获得正式命名。

  就在前天,宁高城际接触网全线一次性送电成功。至此,宁高城际接触网即将进入热滑阶段,全线模拟试验运行也步入倒计时。记者了解到,宁高城际计划今年9月开跑,成为今年年内南京地铁开通的新线路。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