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首现楼盘车位 公证摇号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2017-07-07 09:09:00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讯(记者 马祚波)别人家的公证摇号摇的都是房子,南京河西一家楼盘摇出来的却是车位。昨天,金隅紫京府通过南京公证处进行了1294个车位的公开摇号,这也成为南京实施公证摇号以来首家摇车位的项目。

  根据5月份出台的“宁十条”调控政策的规定,在商品住房销售时,只要客源人数超过房源数量的,必须通过公证机构摇号确定选房顺序,从而避免“灰色地带”。然而,这家河西楼盘新领取的是车位,并非住房,而且车位数是1294个,报名购买的业主只有985人,为何还要进行公证机构摇号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6月底该楼盘已经进行过一次商业机构的车位摇号,后因未能如期领到车位的销许,因此摇出的选车位顺序号只能作废。6月30日,开发商终于拿到了1294个车位的销许,每个均价接近30万元,并于7月1日重新登记,昨天下午通过南京公证处摇出了最终985位认购人的选车位顺序。

  至于认购人数不足车位数,为何还要摇号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确实可以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销售车位,但是车位数量较多,为避免长时间排队,因此先摇出选位顺序号,再分时间段选车位,是比较稳妥的方式。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