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高淳蒋山村请大学生志愿者做规划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06 08:57: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陈守慧)昨天,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高淳区蒋山村,对马家垄自然村进行实地调查和测绘,开始为这个村子做“美丽乡村”总体规划设计。

  据蒋山村党支部书记何腊保介绍,该村总面积4.08平方公里,下辖7个自然村、600多户村民。2014年,他们就聘请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赵和生教授团队为村里做了总体规划。按照这个规划,经过3年的更新改造,这个原本污染严重、日渐破败的行政村,如今已成为江苏省文明村、南京市百强村。

  此次前去做义务规划的大学生志愿者,既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分别来自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3个专业。他们不仅将为马家垄自然村做整体规划,还要把2座农房改造为“农家乐”和民宿,同时设计2座公厕以及公共标识等。昨天带队的该校建筑学院院长胡振宇教授介绍,在完成前期实地调研、测绘等工作后,他们将利用暑期3周左右时间完成规划,并报高淳区规划建设部门审批。此举也是为了打造校地协同创新平台,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力,参与规划的大学生志愿者则可以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南京的美丽乡村建设做点实事。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