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一顿答谢宴 “撂倒”15人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27 08:50: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雨纪宣  记者 许震宁)日前,雨花台区纪委通报了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2017年1月,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板桥分局局长杜维林和板桥街道经济科科长龚敬组织公款宴请,答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0名科长在工作中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连带陪同人员和司机共17人参加了宴请,累计消费的7570元被记录在街道经济科账目清单中支付。本月20日,参加公款宴请的15名党员干部分别受到党纪处分,公款宴请的全部费用被予以追缴。

  今年1月9日,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板桥分局局长杜维林联系板桥街道经济科科长龚敬,告知龚敬他打算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10名科长聚一聚,感谢他们在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请龚敬帮忙安排。

  龚敬同意后经与杜维林商定,将就餐地点设在板桥生态园,并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板桥分局每名参加宴请人员准备了土特产(鸡蛋、蔬菜)一份,具体宴请就餐及购买土特产等事宜由街道经济科工作人员吴永钢(街道聘用人员,非党员)、周红兵(街道聘用人员,非党员,参加服务未参加吃请)与板桥生态园对接联系,相应费用由经济科承担。

  1月16日晚,龚敬和吴永钢、周红兵一起到板桥生态园。在杜维林与龚敬组织下,此次宴请邀请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章启友等10名科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板桥分局5名工作人员和板桥街道经济科2名工作人员。

  板桥分局5名工作人员是:杜维林、郑永庆(板桥分局副局长)、潘龙军(板桥分局党支部委员)、陈梦(板桥分局科员)、李伟(板桥分局聘用驾驶员,非党员);板桥街道经济科2名工作人员是:龚敬、吴永钢。

  经查,席间未上高档菜品,所喝的“天之蓝”白酒及“中华”香烟均由吴永钢和周红兵直接在生态园拿取。

  宴请结束后,就餐每人在生态园培训中心一楼前厅领取了土特产一份。

  区纪委接到举报后,立即展开调查。在核实情况时,一开始相关人员以私人请客为由应对纪委工作人员的调查。区纪委工作人员耐心地向他们宣传相关政策,要求其如实反映情况,争取宽大处理。同时,区纪委工作人员赴板桥生态园调取菜单和结账凭证。最后,在确凿的事实面前,相关人员承认了公款宴请的全部经过。

  区纪委认为,杜维林、龚敬等人在中央和省市委三令五申情况下,顶风违纪,且在纪检监察机关介入调查期间,隐瞒实情,对付检查,情节严重。

  经区纪委研究决定,杜维林、龚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杜维林被责令调离岗位;郑永庆、潘龙军、陈梦以及接受宴请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0名科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公款宴请的全部费用予以追缴。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由于认识不到位,没有及时查找自身问题,甚至指责区纪委调查人员把私款宴请当成公款宴请,经过区纪委负责人批评教育,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最终受到问责处理。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