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江心洲请居民献计 提升交通文明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26 08:54: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杨娟  记者 殷学兵)为提升洲岛居民交通文明素质,前天上午,建邺区江心洲街道邀请居民代表、社区领导、交警、院校专家以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进行民主协商,请大家献计献策。

  据介绍,随着南京生态科技岛项目的推进,江心洲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岛内农户被安置住进了环境优美、条件优越的安置房小区,同时也面临着由村民向居民转变的挑战,很多方面存在着不适应,其中道路交通行为习惯就是比较突出的一个方面。不久前,江心洲街道搞了一份调查,调查发现,44.3%的受访者经常走斑马线,18.1%的受访者表示有时会或不走斑马线;25.8%的受访者骑自行车、电瓶车经常走非机动车道,42.2%偶尔走甚至从来不走非机动车道……说明道路交通文明行为急需培养。

  当天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日常耳闻目睹的交通情况畅所欲言,有的指责交通不文明行为,有的提出规范交通行为计策,现场热火朝天。街道有关方面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结合此次讨论,在全街道开展提升交通文明行为系列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