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首家“图书漂流户外体验基地”亮相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6 08:39:00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昨日上午,南京市首家“图书漂流户外体验基地”在东郊聚宝山产业园区揭牌,第三批南京市图书漂流文化驿站(60家)集中开放仪式也同时揭幕。至此,由南京市全民阅读办与南京广电集团共同打造的南京市图书漂流文化驿站,总数已经达到164家,免费投放漂流图书达到25000本。

  揭牌仪式上,首届南京文化名人、著名画家、导演陈应岐也亮相现场,亲身为南京图书漂流代言,并以个人名义捐出一千本图书。为支持图书漂流活动,已先后有多位南京文化名人加入这个公益大家庭:首届南京文化名人、大众书局掌门人缪炳文,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鲁敏,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薛冰等大咖,都纷纷出任代言。

  作为“书香南京”标志性工程南京市图书漂流文化驿站项目,去年荣获南京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提名奖,并被列入了2017年南京市民生工程,最近又获得2017年度全市社科普及工作项目2万元专项经费资助。

  2016年6月22日,“图书漂流”公益项目正式起航。一年来,南京市图书漂流文化驿站,分批进驻各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成为市民身边触手可及的“图书馆”,市民不需要办理借书证,也不用交押金,只要通过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轻松地把喜欢的图书免费带回家阅读。按照发展规划,今后南京每年将在全市投放100-200个图书漂流点。预计未来3年内,南京图书漂流驿站将增设至600-800个,基本实现满城覆盖,成为南京“书香城市”的一个标志性文化符号。

  在东郊聚宝山产业园的大草坪、休闲木屋、木栈道等主要景点,昨天出现了多组彩色的图书漂流箱,许多年轻人手拿“寻宝图”按图索骥,体验一种别样的寻宝游戏的乐趣。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洁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