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巨石教育启动“穿越2000公里云南送书”公益行

来源:   2017-06-25 15:49:00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南京讯 (记者华 诚)昨日,“穿越2000公里的爱——巨石教育云南送书行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该活动由巨石教育集团携手南京团市委、扶众公益,为云南滇北高原上的孩子们送去珍贵书籍。

 

  自5月10日开始,巨石教育发起“希望之光”公益捐书活动,在巨石教育在读学员和家长中引起热烈反响。短短一个多月,共募集到同学们和部分巨石老师的捐书1538册。当天捐书活动现场,当大屏幕上的照片,出现云南山区孩子,破旧的教室寒酸的穿戴时,孩子们先是发出啧啧称奇,甚至不以为然的声音,活跃的同学还发出调侃。但随着公益老师的进一步讲解,他们渐渐安静了下来,同情心和责任感被唤醒。孩子们几次请求,马上再进行一次捐书,为参加捐赠的孩子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





  孩子们在这些书籍的扉页亲笔写下一句句祝福的话语,送书启动仪式之后,孩子们主动要求留下来,亲手将这些书籍分类整理、打包装箱,这些书籍曾经是他们学习路上的好朋友、好帮手,每一本书的背后,都有一段难忘的的回忆。此次捐赠的图书将于7月1日被送往云南滇北高原希望小学,并在当地筹建巨石教育爱心书屋,帮助更多地山区孩子有书可读,让他们能够通过书籍看见更广阔的世界,在心中升起希望之光。
  为了感谢捐书孩子们的爱心,鼓励孩子们参与到更多公益活动中来,这次送书行启动仪式上,所有捐书的孩子,都获得了由南京团市委颁发的公益证书,并加入巨石爱心公益天使团,成为了巨石教育爱心志愿者中的一员。孩子们在自己的公益证书上,很庄重地写下了“公益宣言”。
  据主办方介绍,巨石教育将开展更多捐书、资助、捐物资、支教等爱心公益活动,用行动,践行着“关注每一个孩子的成长”的使命。同时,也埋下公益的种子,相信有了这份爱心,能够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