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9岁“裸跑弟”大学自考成绩出来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3 16:16:00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南京讯 (记者 华诚)记得那个夸下海口,要将儿子“裸跑弟”10岁培养成大学生的父亲,真能兑现吗?!就在今天上午,9岁“裸跑弟”南京大学的自考成绩单出来了,其结果让人对他再次刮目相看。

  三份成绩单都不一般

  今年2月份,南京大学来了一对特殊父子,他们一起报名参加了南京大学自学考试。这对父子正是一直被教育界视为奇葩的“鹰爸”和“裸跑弟”。四个月过去了,第一次报考的成绩究竟怎么样?

“裸跑弟”年初在南大报名成功时的留影

  中国江苏网记者今天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官网上看到,何宜德成绩单:《市场营销学》73分,《管理学原理》63分,《消费心理学》50分,三门课均分62分。有过自考经历的人都知道,自考对自学能力要求很高,许多人最后半途而废,坚持拿到自考毕业证的不足报名者的20%。一个实习记者现场感叹说,9岁“裸跑弟”报名南大自考,她原本就当着一场“秀”来看的,没想到小家伙真不含糊!

何宜德自考成绩单

  “鹰爸”也不是一般得拼。“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为引导和督促儿子自学考试,已是博士学历的他毅然决然也报了名。今年4月份,父子俩进了同一个考场,做了同一套考卷。“鹰爸”何烈胜此次《成绩报告单》显示:《管理学原理》70分,《市场营销学》71分。

  南京市教育局谷力博士,一直把“裸跑弟”作为他跟踪的特殊儿童 “标本”,每年不定期发布研究结果。他也出具了一份“裸跑弟”阶段性研究报告:“伴随着多多的长大,他对自我未来的梦想逐步清晰化,想实现自我目标的奋斗意识逐步强烈起来”,“与同伴能友好相处,并善于在各种环境中合作竞争,自主学习能力逐步养成,不怕吃苦,坚韧的个性品质也已经初步显现。”谷力还在报告中指出“他在意志力方面,要强于初一学生。”而下阶段的培养和训练的方向,他认为,“更多地鼓励孩子独立判断,自主学习,自主发展 ”。

  对于教育专家的评语,“鹰爸”还是挺高兴的。就在6月份下旬,为验测“鹰爸公学”的训练效果,9岁“裸跑弟”经过一个月匆忙复习,回到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参加了六年级正式毕业考,最新出来的成绩如下:语文80分, 数学 89分,英语 65.5分,三门课的均分在78分。就在当天中午,“裸跑弟”何宜德高兴的拿到了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校长李子桂颁发的《小学毕业证》,上面清晰的写着“修业3年,已达小学毕业水平,准予毕业”。

  这三份成绩单相互映衬,说明何宜德的学习能力在“鹰爸”的设计的正常范围内,也坚定了他自学上大学的选择。

刚刚拿到手的小学毕业证

  生涩大学课本如何“啃”下?

  9岁的小孩子哪能“啃”得动这些生涩难懂的大学课本呢?

  “鹰爸”揭秘了他的教育法,之前多多一直正常学习初中高中的课程,因报考南大自考,就把中学的课程暂时停下来了,时间几乎用于大学的内容。第一轮把整体课本过一遍,第二轮再静过一遍,包括听课,做作业,第三轮对课本知识点进行提炼,并进行总复习。由三个老师,分别对三门功课进行包干负责,每天学习9个小时,平均每门功课3个小时,其中1小时听网络授课,1小时由老师辅导,1小时用于作业巩固。休闲时间上鹰爸公学的课外课,比如独轮车、科学、军体等,适度调节状态。

何宜德在听网络授课 

   课程对于多多来说的确很难,比如管理学原理这门课,有大量的特有名词构成,而且非常的抽象,概念套概念,对于一个9岁的孩子,实在太难,比如组织,架构,让渡价值等,怎么解决呢?据“鹰爸”揭密,先对这些名词进行提炼,再细细讲解,再就是多讲案例,而且是浅显易懂的案例,这就需要辅导老师与多多共同学习电脑课,这线下老师来说也是一种锤炼。

  此次的磨炼,也让“裸跑弟”的信心大增。据悉,刚刚可以长喘一口气的他,马上又要接受北大自考的新任务。下半年除了南大4门自考课目,还有北京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4门课程。

  全国十佳校长王丽萍认为,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因材施教是教育的要旨。从“裸跑弟”的成长和学习效果来看,“鹰爸”心中确有一杆称,可以进一步尝试,其他家长不必模仿或者急着拍砖。

  又一道不寻常的《暑假作业》

  中国江苏网记者同日获悉,暑假在即,“裸跑弟”面临着角色转换。他要把课本所学以致用。他作为公学的合伙人,除了每日学习各种科目外,裸跑弟平常也做一些公学的工作,比如为同学们服务性聊天,沟通,也会帮助同学们辅导功课,也帮老师批改作业,协助老师管理。

  每个月公学也会开500元工资给他,算是对他工作的一种认可。他经常用销售管理所学的知识,再例行会议上提出一些独到的见解,让鹰爸和老师们刮目相看。

  “裸跑弟”的“鹰爸公学”还承担着国家级两个科研项目,其中之一就是“游学天下”,公学的孩子每周都会上,例如课堂搬到中山陵、牛首山、雨花台。暑期他们要带着训练营进行红色之旅。有过罗布泊探险经验的“裸跑弟”此次要承担从网络上搜集、制定攻略的重任,而且还要做领队。

  对于一个9岁孩子来说,又是一道很具挑战性的特殊暑假作业。

“裸跑弟”多多和妈妈在一起,还是挺快乐的。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