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鼓楼区这两幢老楼要装电梯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刘阳 薛玲   2017-06-23 09:18:00

  五台花园4幢3单元将装电梯。

  薛玲 摄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刘阳  记者 薛玲)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从鼓楼区获悉,鼓楼区华侨路街道五台花园4幢3单元、热河南路街道姜家园62号新近领取了“南京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施工许可证”,这是鼓楼区首次开出的增设电梯施工许可证。据悉,鼓楼区今年计划既有住宅增设电梯104台,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

  记者来到五台花园采访时,4幢3单元的住户徐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在6楼,这些年关节出了问题,每次上楼时感觉特别累。就因为自家住的楼层高,而且没电梯,父母都不怎么愿意过来,“我们楼上的都盼着装电梯,现在施工许可证终于下来了,就希望赶紧把电梯装起来。”

  正说着话,家住3单元一楼的张老太太走了出来,徐女士拉着张老太太的手对记者说,“我们增设电梯进展的这么顺利,还得多谢一楼的支持。”张老太太接过话茬说,这幢楼邻里关系都处得特别好,楼上各家都想装电梯,自己肯定要支持。但张老太太也表示,虽然自己也同意了,但心里还是有点疑虑,比如增设电梯后会不会有噪音,会不会影响采光。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电梯公司对电梯的运行噪音都进行了优化处理,且技术成熟。电梯公司还可通过使用隔音材料,增加减震、防震装置,添加润滑油,以及隔音保护等措施,将电梯运行各个环节的声音降到最低。通过特种设备检验部门对南京市内已加装电梯的抽样检测结果来看,电梯在井道内运行的声音,曳引机和控制柜声音,以及开关门声音均符合国家规范。

  另外,电梯轿厢还可以设计成全玻璃式的,把对住户的采光影响降到最小。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