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江北新区纬七路实施快速化改造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21 09:24:00

  江北新区纬七路东起长江隧道,西至龙华互通,全长3.5公里。目前正在实施快速化改造的纬七路一期工程东起迎江路,连接东方红河桥,西至龙华互通,全长1.35公里。该工程以分离式高架上跨新浦路、规划支路后顺接江北大道龙华互通,取消了江北纬七路新浦路和龙华路两处红绿灯,实现江北纬七路全程快速通行。

  完善交通疏导保持六车道让市民通行畅通

  根据施工方案,改造后的江北纬七路一期分为高架桥和隧道两段,目前正在施工桥梁主体结构及龙华路隧道围护结构。项目位于应天高架西延线、长江隧道出口1.5公里处,交通流量大、施工场地狭小。施工单位中铁四局南京分公司配合交管部门做好交通疏导方案,安排人手在重要十字路口疏导交通,在节假日或车辆高峰期,安排30名人员值守。江北纬七路原为双向八车道,为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施工中采取分段封闭、做好一段放行一段的方法,始终保持双向六车道通行。

  摄像头、APP等智慧手段加强安全监管

  在江北纬七路一期龙华路隧道施工中,隧道最深处超过12米,属于深基坑施工,且周边建筑物多、管线错综复杂,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施工单位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经专家评审后予以实施。施工中做好基坑围护,加强围护结构质量控制,严格控制分层开挖深度,严禁基坑四周超载堆放重物,还要加强变形监测,在基坑周边安装6个摄像头,24小时全天候监控。

  在施工中,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了安全隐患排查系统,安全员、管理人员的手机上安装该系统的APP,安全员在巡查时如发现问题,拍照后上传到后台,管理人员查看后将问题落实给现场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

  新技术为质量保驾护航

  此次在江北纬七路一期快速化改造工程中,施工单位创新运用了盘扣支架,相比传统的钢管式脚手架,这种支架属于标准化组装式,不需要额外的配件,便于搭设,能为整个工期节约一个月的时间。

  为加强对质量安全的管理,施工单位对现场的机械和桥墩实施二维码管理。“我们把机械的检验信息、操作人员持证信息、安全操作规程录入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看到,便于现场的施工管理。”中铁四局南京分公司项目安全总监辛辉说。对桥墩,则把混凝土标号、浇筑时间、桥墩尺寸、现场旁站人员和监理人员都录入二维码,便于后期进行质量追溯。

  夏季天气炎热干燥,在混凝土养护工序中,施工单位设置自动喷淋,通过定时器定时洒水,相比以往的人工洒水,减轻了人力,也保证了质量。

  改造后的纬七路一期主路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该工程计划明年6月主体竣工,明年下半年有望通车,届时对实现江北新区与江南主城的快速联系、加快推进江北新区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