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化举行安全开放日体验活动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21 09:20:00

  南化“体验式”安全开放日现场。

  本报通讯员 叶迎春 本报记者 崔晓摄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叶迎春  记者 张璐)6月份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昨天,20多位市民走进中石化南化公司,参与了一场“体验式”的安全开放日活动,同时向周边居民普及企业安全生产理念、思路、措施和行为规范,进行安全常识科普、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的宣传和体验。

  活动现场,在消防队员指导下,20多位市民参与了灭火演练。随后,消防队员又教授市民如何配戴空气呼吸器,如何穿戴防护服,如何实施心肺复苏术,帮助大家了解有毒气体检测仪、移动视频监控仪的使用。

  据了解,近年来,南化公司坚持从严管理,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798天。通过“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等活动,围绕零事故、零伤害的安全目标,重点实现了不发生安全事故、杜绝爆炸事故;杜绝非计划停工;生产装置、设施和高风险作业视频监控率100%;安全教育覆盖到全体干部员工等目标。接下来,南化还将开展主题宣讲进基层活动,组织“负责人讲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宣讲”以及安全知识有奖竞赛等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