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龙西互通二期完工 去南站又添快速路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石小磊   2017-06-21 09:08:00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记者 石小磊)记者昨日从南京市交通局获悉,龙西互通二期工程昨日完工,新建三个方向的匝道,分别是市区转南站南广场方向、南站南广场转机场方向、将军大道转机场方向。从今天早晨7点起,市区车辆经机场连接线可快速到达南站的南广场,赶火车更加从容。

  市区去南站南广场可直达

  工程指挥长周健介绍,龙西互通二期工程新建三个匝道,主要解决市区转南站南广场方向、南站南广场转机场方向、将军大道转机场方向的交通通行问题。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南京南站北广场交通拥堵压力、充分发挥南站南广场的客流集散作用。过去从市区往南京南站南广场不方便,车辆必须通过花神庙或双龙街,转绕城公路的两条辅道进入北广场,再穿过整个南站到达南广场。现在,市民去南站南广场,可通过机场连接线经龙西互通直达,距离上虽然相差无几,但考虑到交通拥堵的情况,至少可以省20分钟左右。

  从南站到机场也方便了

  此外,东往南方向匝道的开通,给坐高铁转飞机的乘客带来便利。过去从南京南站去机场,车辆要从绕城公路转花神庙立交。龙西互通二期开通后,从南站到机场,只需从南落客平台经宏运大道走龙西互通就能直接上机场高速了。

  周健说,这一项目还增加了铁心桥片区与机场的联系,疏解了花神庙立交的拥堵。“铁心桥和花神庙立交比较拥堵,是因为许多往江宁和机场方向的车必须要从这里经过,今后,市民可以从将军大道由龙西互通二期匝道直接前往翠屏山、机场方向。”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