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深度游产品在香港旅游展上受青睐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20 08:53: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李子俊)到牛首山欣赏美轮美奂的“地宫”,去大报恩寺看《报恩盛典》夜间实景演出,去金陵戏坊喝茶听昆曲……6月18日刚落幕的香港国际旅游展上传来好消息,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不满足原本只在南京呆上半天到一天的观光游,而是希望停下来、住下来,我市带去的南京深度游产品一亮相就备受欢迎。

  6月15日—6月18日,一年一度的香港国际旅游展举办,市旅游委率领景区、旅行社组团前往,带去了一批最新的深度游产品,基本上都是以4—5天行程为主,集合了近年来打造的新景新貌。比如一条南京5日深度游线路,在南京住4个晚上,游客除了能去中山陵、夫子庙等经典景点外,还可以参观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到牛首山探秘佛顶塔和佛顶宫,到河西参观奥体中心、青奥“双子楼”和南京眼步行桥。在游览景点之余,娱乐休闲活动也丰富多彩,游客可以欣赏《报恩盛典》夜间实景演出,乘画舫船游“桨声灯影”里秦淮河,到老门东“金陵戏坊”喝茶听戏曲,还能去夫子庙贵宾楼品尝正宗的秦淮小吃。

  这些深度游产品不仅受到了香港市民的欢迎,还被香港旅行商看中,当场代理售卖。比如当地旅游业界首屈一指的香港永安旅行社,就挂出了醒目的南京深度游产品介绍。“之前我们每周都要发四五个‘华东6日游’的旅游团来南京,但在南京就呆半天到一天,逛逛玄武湖、夫子庙就走。”香港永安旅行社领队林明恩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他们开始和南京旅行社“牵手”合作,售卖南京深度游产品,现在每周都能发一两个团。“很多香港市民第一次去南京多半是观光游,觉得意犹未尽。第二次、第三次就会选择4—5天的深度游。”她表示。

  “今年年初,我们就和香港的大型旅行社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让他们帮忙售卖南京深度游产品。半年不到,已经有近2000香港市民来宁体验深度游了。”江苏金桥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张朝军说,深度游产品对南京旅游的拉动性非常强,创造的经济效益比观光游高出十几倍、甚至几十倍。“比如原来的华东6日游,在南京最多住一晚,去的都是免费景点,吃的是标准的大众团餐,住宿三星级标准,每个人在南京消费只有130元—140元。而我们现在的南京5日游,4个晚上住的都是五星级酒店,每顿饭的标准都超过了100元,算下来每个人在南京的消费超过2000元。”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