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市民督导团开启新一轮文明督导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19 09:16: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张源源)今年是第五届(2015—2017年度)全国文明城市的评选表彰之年,南京将迎来3年一次的大考。近日,根据工作安排,南京城市文明市民督导团对全市各区商业大街、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地进行走访督查。

  6月13日至15日,督导团对秦淮区王府大街、鼓楼区定淮门大街、建邺区水西门大街等地结合测评标准进行督查。检查发现部分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路段的人行道、盲道被机动车、非机动车和商家占用现象突出,尤其共享单车占道乱停现象较为普遍。

  秦淮区各主次干道、商业大街道路沿途未见争吵谩骂等不文明行为,道路装灯率达到100%。不过少数道路路口发现有行人乱穿马路或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军农路、大光路等部分街巷卫生环境不佳。

  在雨花台区,督导团选择了雨花西路等3条道路进行检查,各主次干道、商业大街沿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公益广告醒目,宣传氛围较浓;公共厕所保洁及时,无明显异味,尤其见保洁等人员定岗在位、严格履职。但普德村路部分道路路面有垃圾、杂物;雨花南路26—5号至26—6号少数商铺卷帘门上、空调外机上有小广告张贴等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