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浦口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19 09:11: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浦轩  记者 朱晓露)喜气洋洋的窗花,花样繁多的折扇,活灵活现的面人儿……昨天上午,浦口区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在凤凰台广场举行,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近距离感受非遗之美。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传授技艺,承接匠心”。活动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古琴艺术—金陵琴派”的传承人首先登场,古琴、竹箫合奏旋律悠扬,给人带来中正平和、声稀意深的感受。随后,民俗艺术家们纷纷登台,带来了《南京白局》、《跑驴》、《河蚌舞》等精彩的非遗项目表演。

  表演同时,在舞台两边,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戏剧脸谱、金陵绳结、徐氏毛笔、石桥门笺等非遗项目的制作过程。市级非遗项目烙画传承人余顺宝介绍,烙画一定要利用天然的木纹与画面相结合,达到浑然天成的效果。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