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六盘水姑娘小伙载歌载舞邀南京人去“凉都”避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6 09:15:00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南京讯(记者华诚)昨天,在江苏南京举行的“康养胜地 中国凉都  19°C的夏天——贵州六盘水走进南京旅游推介会”上,贵州省六盘水市发出盛情邀请,“我们期待着南京、江苏乃至长三角的朋友们走进六盘水,畅游美丽凉都、畅享夏日清凉,感受‘三池三湖六盘水,千岩万壑一凉都’的神奇与魅力”!

  六盘水地处乌蒙山区,是贵州山地公园省的缩影,93%的国土面积为山地和丘陵,年平均气温15℃,夏季平均气温19.7℃,全年凉爽舒适级气候达223天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超过96%,是低纬度、高海拔地区少有的夏季避暑胜地。

  南京到六盘水,可自驾前往,需22小时左右;可搭乘高铁,从南京南直达六盘水境内的盘州站,需12小时左右;可乘坐航班,先到贵阳,再转乘至六盘水,需3小时左右。

  据介绍,六盘水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具有“凉爽、舒适、滋润、清新,紫外线辐射适中”的特点,年平均气温15℃,夏季平均气温19.7℃,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称号,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空调、生态大氧吧,是居住、休闲、养生的绝佳之地。在这里,可以享受医药养生。境内药用植物达到1512种,国家一级、二级保护植物73种,有世界古银杏之乡、中国野生猕猴桃之乡、中国野生刺梨之乡、中国红豆杉之乡的称号。在这里,可以享受温泉养生。六盘水县县有温泉,这里的温泉富含多种对人体养生保健有益的微量元素,还能提供药浴、调理保健等一系列养生服务。在这里,可以享受运动养生。夏季漫步在玉舍国家森林公园,呼吸着高浓度负氧离子,能够亲近自然、放飞心灵。冬季飞舞在中国纬度最低的4个滑雪场,能够尽情领略南国冰雪城的雪域风光,享受雪上飞舞的刺激与快乐。

  走进凉都,就走进了独具魅力的文化观园。距今20多万年的“盘县大洞人”,在这片适宜繁衍的土地上,留下了世界最大的古人类文化洞穴遗址,保存了中国南方古老的人类记忆。春秋牂牁地,秦汉夜郎国,这里神秘的古夜郎文化令人神往。在这里,可以接受红军长征精神的洗礼、体验“三线”建设战天斗地的豪情。在这片多姿而绚丽的土地上,彝族、苗族、布依族等44个少数民族和谐共处,孕育了“一山不同族、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的民族文化特色。

  六盘水市中心城区镶嵌在249个山体组成的峰丛之中,水城河穿城而过,“三池三湖六盘水”,6个湿地公园顺城而布,自然风光与城市融为一体,展现的是一副“蓝天白云常相伴,峰丛湿地绿相融”的清爽画面。岩脚古镇奇山秀水、移步换景,传承640余年工商古镇的记忆;竹海镇藏在万亩竹林深处,流露出“竹韵绕梁声声翠”的惬意;玉舍镇群山与平地相间、松林与湖泊相融,展现出质朴、空灵的别样风采;水城古镇犹如一颗明珠,再现了“环山无翳水无波,四望城浮一叶荷”的胜景。

  据介绍,六盘水将重点开发山地运动、高山滑雪、康体养生、峡谷风光、民族文化五大旅游产品,推出一批精品景区和旅游线路,让不同类型的旅客都能够各取所需、自得其乐,真正坐下来、住下来、静下来。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