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栖霞3600家餐馆装上云报警器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15 09:13: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马飞 郜健  记者 王聪)昨天,全市燃气报警系统暨安全生产权力责任清单试点现场会在栖霞召开,记者获悉,栖霞首创的燃气云报警系统将在全市推广。

  该区燃气云报警系统自2015年试点以来,已安装云报警器3657台,100%覆盖全区餐饮等场所。记者看到,燃气云报警器约为手机大小,装在厨房里,只要发现烷类的气体达到一定浓度,报警声就会响起。同时还可向业主、物业负责人发送短信,并向政府安全监控系统发出警报。今年4月15日,栖霞区尧化街道上城风景小区居民家中燃气报警器突然报警,业主在家中检查室内燃气设施无问题,开窗闻到刺鼻气味,发现室外大量燃气泄漏,原来是外部燃气管线老化破损。居民立即通知物业、消防、港华燃气公司紧急处置,避免了一起燃气事故。

  作为燃气云系统的研发团队,南京缔尔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明辉说,他们在云报警器里安装一个通讯SIM卡,发现问题后,它会立即发短信。只要手机能通讯的地方,缔尔达云报警器插电即可连上云端平台。栖霞区安监局局长许斌说,针对近年来燃气爆燃事故频发情况,2015年,栖霞区加大技术攻坚力度,由政府出资入股,与缔尔达公司团队合作开发燃气泄漏报警系统。系统运用大数据与物联网技术,创新报警方式,对云端平台、物业管理系统、政府外部系统、业主手机等进行有效整合,破解了业主不在事故现场、系统与政府系统不兼容导致的预警信息传递不到位等难题。自2015年系统启动以来,已累计发生105起燃气报警事件,监测到67起燃气泄漏事件,因及时通知用户并进行适当的处置作业,有效避免了至少4起可能引发的燃气爆燃事故。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