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建邺区举行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4 09:21:00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6月13日上午,河西地铁元通站旁,南京国际博览中心1号馆突然浓烟滚滚。“失火啦!”正在参加展会的观众纷纷往门外跑,警车、消防车呼啸而至。别紧张,这是建邺区政府主办、建邺区安监局等联合组织的大型展会突发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上午9点半,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在举行大型展会期间,某展位因“电气过载发生短路”引发火灾,由于正值观展高峰期,观展群众和参展商员工迅速往外逃生。在逃生过程中有人踩踏受伤,有人烟雾吸入晕倒,还有人员被困电梯。

  就在大家慌乱的间隙,一名不法分子“趁火打劫”,爬进窗户,想偷参展物资。公安应急分队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将小偷抓获。同时,三辆消防车已经赶到现场,一组消防员进入展厅内灭火救援。另一组升起云梯,架起水枪,对博览中心外立面进行灭火降温。这时,特种设备应急保障人员到场,对电梯内的受困人员进行救援。救护人员对救出的受伤人员立刻进行抢救,采取心脏复苏等措施。

  通讯员 建宣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文/摄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