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沿江街道多措并举控违拆违不手软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4 09:19:00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南京沿江街道一社区居民,误信一些不法工程队人员编造散播谣言,称江北新区大开发,很快这一带要进行大面积的拆迁等。一时间居民开始“请”他们搭违建,都想在拆迁时多补偿一点。然而,该社区目前并没有拆迁计划,纯属谣言。街道表示,多措并举控违、拆违绝不手软,发现一处制止一处,对新增违建“零容忍”一律拆除,对违建无论什么情况坚决执行“零补偿”,并提醒广大居民不要听信谣言。

  一夜间居民区来了上百名瓦匠

  惊讶

  这些年,随着城市发展,南京沿江街道有多个社区旧居民区,进行了拆迁改造。可近日,该街道冯墙社区一些旧居民区,突然传起在这一带要大面积拆迁的消息,当地来了一些不明身份的人,他们神神秘秘,走街串户,分头对居民一一进行“家访”。

  更让人惊讶的是,一夜间居民区来了上百名“瓦匠”的工程队,接着在居民区,故意人为编造消息对外散播谣言,称江北新区大开发,很快这一带要进行大面积的拆迁,再不立即建房过几天就要量房子了,并且大肆在各家各户门口印上“建房快”的小广告,造成居民恐慌,误信谣言为真。

  这些人帮建房,从中获取利益

  居民

  据一位居民透露,他家的房子就在路边,家里院子中也没有多余的地方可以建房,房子也不能盖在马路上,本想着那就算了吧。可是工程队的人到他家里鼓动说,“我们可以给你现有的一层房子上加盖二层,照样可以获得拆迁补偿。”原本他们都存有疑虑,直接在一层上加盖二层,一层也没有足够的加固,这样岂不是很危险。工程队的人一再拍胸脯表示,他们在许多地方都是这样盖的,一直也都好好的没有任何问题,反正也就是为了图拆迁补偿临时搭建,并且表示他们有消息明确三天后这一带就要来量房子,量了房子之后就可以搬出去租房子住了,然后拆迁。“我们有些邻居在得知这事之后,都开始找亲戚家帮忙问有没有房子可以出租的。”该居民说。

  还有居民说,“自从工程队的人称,这一带要进行大面积的拆迁,以至于金庄河两侧居民你看我,我看你,不论符不符合建房条件,都纷纷找工程队搭违建,居民也只为图个面积,信了谣言想着马上就拆了,能够在拆迁的时候获得赔偿就行,工程队为了建房从中获取利益,快速拿到钱,房子一夜之间都盖了起来。”

  “我们也没有办法,突然这一带要进行大面积的拆迁,正好有一群外地人连夜上门鼓动大家,愿搭违建,让我们在拆迁时获取更大赔偿,他们从中获取利益。有的干脆把违建承包给他们。”一位居民向记者透露了其中的秘密。

  新增违建一律拆除,“零补偿”

  街道

  这一情况,迅速引起沿江街道的高度重视,一方面组织人员对新增违建进行一律拆除。另一方面,街道联合派出所对造谣信息进行排查,追查信息源头,由社区民警核实具体散布谣言人员,经过调查,民警共带走6名嫌疑人回去讯问,对这6人进行告诫警告,杜绝后期谣言的再次发生。

  街道也提醒广大居民不要听信谣言,以免造成一定的损失,街道将在全辖区内加大巡查力度,对私搭乱建的现象发现一处制止一处,对新增违建实行“零容忍”,对违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坚决执行“零补偿”。

  多措并举控违拆违绝不手软

  保障

  沿江街道城管中队一直将违法建设防控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多年来,常抓不懈,在日常工作中坚持预防为主、强拆为辅,防、拆结合的方法,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管控,切实有效遏制违法建设现象发生。

  一是建立健全机制。根据《沿江街道防违控违包干责任制度》,实行包干控违;实行城管进社区制度,在每个社区派驻城管协管队员,将控违责任具体到社区、到组、到人,在责任片区内专人专责;加强督查检查,将违建查处与防违控违工作人员绩效奖金相挂钩,认真落实查控违法建设的责任追究和举报,对违建查处不力的,依据管理制度实施处罚,对有效控违拆违的实施奖励,有效调动防违控违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是狠抓巡查管控。把违法建设查处落实预防为主、防拆结合的工作原则,坚持每日巡查,对发现有违建倾向的立即制止控制,并积极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力求当事人自行整改,对拒不听从劝导的,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实施强力整改,做到违建防控有措施,违建拆除有办法。重点查处和监控,对“12345”、城管热线举报违建,落实市级督办件、领导批办件及媒体曝光违建,由专人负责对各类单件的处理,第一时间现场调查、第一时间回复办理。

  三是加大拆除力度。建立一支由街道城管中队为主、各社区相配合的违建拆除队伍,配备拆除工具及执法记录仪等各类设备。对查实的违建,沿江街道城管中队立即控制,并会同所在社区、组,共同制定《违建拆除工作预案》,社区人员控制拆违现场稳定,城管中队组织人手拆除,坚决对违法建设依法一拆到底,绝不姑息,以维护城市规划建设的科学性、合理性和严肃性。

  汛期到来居民危旧房维修不受影响

  关心

  汛期到来,考虑到社区已几年未审批过集体土地居民房屋的改造、维修,部分居民房屋确因年久失修,无法居住,维修改造需求迫切。针对此问题,冯墙社区两委会经研究,街道建设所批准这部分居民从2017年4月份开始逐户对危旧房屋进行原址维修、改造。

  同时,从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角度出发,对金庄河沿线前期经社区两委会决定报街道管理服务所批准的40户新建房屋逐户进行安全排查,对于其中在拆迁谣言下不计安全抢盖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拆除。

  后期沿江街道结合基层“大走访”活动,深入辖区居民家中,进行全面走访,摸清底子,弄清困难,征求意见,与居民沟通,并就居民群众在拆违工作中关心的问题进行收集、反馈和解释。通过“大走访”活动,及时发现问题,为推动防违控违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