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苜蓿园片区定位科教休闲宜居片区 将有6条地铁线通过,设站6座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仇惠栋   2017-06-13 10:04:00

  图片来源于规划局公示

  沪宁高速连接线

  中山门大街

  苜蓿园站

  下马坊站

  月牙湖

  后标营站

  长巷路站

  胜利村路

  苜蓿园大街

  光华路

  小天堂站

  胜利村站

  运粮河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记者 仇惠栋)位于南京城东的苜蓿园地区,有了最新的定位和规划,南京市规划局日前公示了《南京主城区(城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苜蓿园单元》,这一区域定位为南京主城的重要功能板块,紫金山南科教休闲宜居片区。

  苜蓿园单元位于主城区东南部,具体范围是北至沪宁高速连接线,南至石杨路、运粮河,西至护城河一线,东至胜利村路一线,总面积约为9.74平方公里。规划范围总面积974.49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763.92公顷,占总用地的78.39%,以居住、工业、物流、绿地及各类公共设施用地为主。这次规划将苜蓿园地区定位为:南京主城的重要功能板块,紫金山南科教休闲宜居片区。

  在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方面,这一片区规划行政办公设施5处,保留区级休闲设施1处,为秦淮区体育中心。规划9所医院,保留4所综合医院,保留3所、新建2所专科医院。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为28.25公顷,新建商业设施集中分布在冶修二路附近。在社区服务配套方面,苜蓿园地区规划按照3万-5万人形成一处居住社区、0.5万-1万人形成一处基层社区的设置标准,构建“居住社区——基层社区”的两级居住区组织模式。规划范围共设计4个居住社区,20个基层社区。规划形成居住社区中心7处,用地面积约为10.12公顷,居住社区中心包括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社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规划形成基层社区中心26处,用地面积约为1.73公顷。

  在教育设施方面,这一区域规划高中2所,初中3所,小学11所,幼儿园28所。在养老设施方面,居住社区养老设施保留4处,结合社区服务中心新建4处。基层社区养老站结合基层社区中心设置,保留养老站建筑面积不低于160平方米,新建养老站建筑面积不低于600平方米。

  从公共交通上看,苜蓿园规划区内有2号线、5号线、6号线、8号线、10号线、13号线共6条轨道交通线路,共设置轨道站点6座。分别为苜蓿园站、下马坊站、后标营站、长巷路站、小天堂站、胜利村站。规划保留现状东苑路、紫金路、童卫路等12处路内停车,共提供停车泊位不少于1000个。这一区域的慢行系统交通性慢行廊道依托主要干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空间。生活性慢行廊道以秦淮河、运粮河等绿化开敞空间和城市公共活动区为基础,形成贯通的慢行廊道。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