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秦淮区明年底前完成雨污分流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孙乐 刘睿 张可   2017-06-13 10:02:00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孙乐 刘睿  记者 张可)在10日南京刷新纪录的大暴雨中,秦淮区作为往年南京积淹水情况较严重的区,并没有出现长时间的积淹水点。这其中既有防汛部门的奋不顾身的现场抢险,也有去年汛期后一系列排水工程的“未雨绸缪”。

  响水河是流经大校场片区、也就是南部新城一条与外秦淮连通的河道。往年汛期,响水河与外秦淮交汇处的周边几乎逢雨必淹。去年,这里兴建了一座大型泵站,并在今年5月底“压线”启用,在这场大暴雨中发挥了明显的效果。秦淮区城管(水务)局长卢杰告诉记者,秦淮区汛期积淹水高发区域集中在东部七桥瓮、响水河、友谊河、外秦淮等水网密布的区域。由于防汛工程提前建设、投用,防汛部门现场提前处置,10日这场大暴雨中,四方新村、中和桥路等往年逢雨必淹的地方,都没有出现4小时以上的积淹水。

  与防汛密切相关的雨污分流工程备受关注,而秦淮区的计划也有了明确的时间表。卢杰告诉记者,秦淮区计划在2018年底前,完成共计1007个片区(排水单元)的雨污分流建设,也就是实现了全区覆盖。“雨水有了自己的‘专用道’后,排水效率会更快。”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190个片区雨污分流改造,新建更完善的雨水系统。此外,应对汛期,还疏通了街巷污水管82条,总长64.3公里。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