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建邺将在58个社区 推广“春雨驿站”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3 09:52:00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去年6月,“春雨驿站”在建邺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成立,在南京市市级机关工委的支持下,一年来,街道和社区精心打造这一创新型在职党员服务平台,200多名党员成为驿站的党员志愿者,到社区报到的党组织已有17个。昨天,“春雨驿站”一周岁生日,记者从建邺区获悉,这种党员订单式服务社区居民“微心愿”的模式,将在全区58个社区推广。

  周一一早,奥体东地铁站旁的中央商务区绿轴广场欢歌笑语,“春雨驿站”周岁生日聚会吸引了社区老幼齐齐出动。沙洲街道工委书记孙无介绍,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是南京市政府部分机关部门以及建邺区区级机关所在地,辖区内共有居民3000户、企业4000多家。沙洲街道党工委和中央商务区社区党总支搭建了“春雨驿站”这一在职党员志愿服务平台,发动在职党员“下得来”,促进驻地社区“接得住”,扎实推动志愿服务“干得好”。

  驿站平日活动丰富,记者了解到,沙洲街道和中央商务区社区两级党组织不仅设计了在职党员《纪实服务卡》,而且建立了在职党员报到情况和社区业主需求菜单两个基本信息库,实际解决了“党员提供什么”“居民需要什么”的问题。

  通过在职党员、社区业主“双向点单”,单位党组织、社区党组织“双向点评”,以及社区党组织、服务对象“双向点赞”的系列方法,“春雨驿站”随时随地满足中央商务区居民的“微心愿”。在职党员通过QQ联系群、幸福CBD微信公众号、统一主题活动日等,以“互联网+”理念,加强了社区同在职党员之间的联系。截至目前,在职党员已累计认领居民需求252项,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大小难题超过200个。

  建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举办“春雨驿站”周年活动暨市人社局“党员干部大走访,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月启动仪式,也标志着在职党员依托“春雨驿站”平台开展志愿服务在走向制度化、常态化的进程中走出了新路,下一步将在建邺各大社区推广。

  通讯员 钱年华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