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2.1万考生从容应考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08 08:55:00

  昨天,金陵中学考点,考生轻松走出考场。本报记者 徐琦摄

  南京日报讯(记者 钱红艳)昨天是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第一天,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市2.1万多名考生从容应考,顺利度过高考首日。来自市招生办的信息显示,高考第一天,全市28个考点的考务工作严密,监考员认真负责,考场秩序良好,考点周边交通顺畅,秩序井然。

  昨天早上7点40分左右,金陵中学考点外就已经聚集了不少考生,有的轻松聊天,有的还在抓紧最后的时间翻复习资料。送考的家长们陪在考生身边,时不时和孩子聊上几句。“不太紧张,就和模拟考试一样考吧,尽力而为,也是为高中生活画一个句号。”九中考生孙同学说,“父母也没有给我太多压力,让我正常发挥就行!”

  8点多,考生们陆续走进考点。“两证准备好,两边都可以走,不急不急,早着呢!”门口的保安师傅提醒着考生们,到8点半左右,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走进考场。

  上午9点,首门语文正式开考,送考的一些家长陆续离开。“回家准备中饭去!陪在外面也帮不上忙,等考完再来接孩子。”南师附中考生家长张女士说,“孩子昨晚休息挺好的,今天看起来状态也不错,正常发挥应该没问题。”

  也有部分家长选择留在考点外等候。“女儿12年苦读,一直都有我们的陪伴,今天高考,我们在家也待不住,还是在这里陪着放心。希望女儿放手考,有爸妈陪着呢!”家住中华门的高先生和爱人在考场外守了一上午。

  考生们在考场埋头应考,家长们通过各种方式给孩子支持,而坚守在一线的考务人员也一刻没有懈怠。昨天一早,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内,监控组的工作人员紧盯指挥中心大屏幕,对各考场的实时画面进行定时轮巡,不断更新。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也可根据需要,指定查看某个考场考务室的视频图像。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实时查看各区考点情况,大屏幕上不断切换的画面显示出各区、各考点的保密室、考务室及考场的画面。

  此外,为了保障考生顺利应考,昨天分布在28个考点762个考场的3000多名考务人员全力以赴,经过严格的考务培训后,持证上岗,规范操作,维护了考风考纪的严肃性。来自市招办的消息,截至昨天下午5点30分,语文、数学两门科目考试顺利结束,高考首日秩序良好。

  市招办也提醒考生,今天下午将开考英语科目,考生开考前3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开考前15分钟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出场,考生一定要注意时间安排,以防迟到。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