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江宁出台50条措施振兴实体经济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07 09:25: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严帅  记者 周爱明 蒋琰)江宁区日前召开全区制造业大会,会上,江宁区经信局解读了上个月出台的《江宁区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振兴实体经济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旨在推动江宁制造业加快迈向中高端。

  近年来,江宁经济综合实力走在省市前列,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制造业的快速崛起。今年3月,江苏出台振兴实体经济政策,江宁区于上个月出台了《意见》,《意见》共有50条举措,在加快制造业向中高端跨越、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创优制造业环境五个方面给予企业很大支持。

  据介绍,江宁制造业呈现出“块头”大、品质高、特色突出3个优势。江宁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汽车和智能电网两个产业集群突破千亿元,先后创成了智能电网、生命科学、装备制造、未来网络等8个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特别是智能电网已形成完备的产业链条,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50%。

  “我们结合江宁的现状,有针对性地出台这些举措,比如我们要做区域性品牌产业集群。”江宁区经信局局长詹明杰说,虽然江宁有南瑞继保这样的行业领军型企业,但客观而言,龙头型旗舰企业仍然不多,需要培育“顶天立地”的科技型龙头制造企业。江宁区政府制定出台江宁区产业发展基金方案,基金规模不低于250亿元,重点支持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电网、高端装备制造、生命科学、节能环保等“3+3+3”现代产业体系及重点领域,以及一些具有前瞻性的新型产业领域。同时,他们也希望壮大中小型制造企业队伍,培育一批“专精特”产品。

  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主营产品全球市场份额达到31%,被工信部评为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立足产业链,在奶源、生产、分销等环节推行信息系统单项应用;中电环保(南京)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省唯一从事三废治理的上市公司……现场,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被授予制造突出贡献奖,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评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