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溧水精细化建设管理打造精致化城市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焦哲 杨长喜 王璐   2017-06-06 08:44:00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通讯员 杨长喜 王璐  记者 焦哲)近日,集生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溧水幸庄湿地公园全面完工,为市民提供新的休闲去处。据悉,今年以来,溧水还有多个类似项目完工。截至目前,80个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十项专项行动项目中已开工项目有59项,占比73.75%。

  今年3月8日,溧水召开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动员大会,部署了道路综合整治、建筑立面综合整治、沿河环境整治、管线下地改造、绿化景观提升等十项专项行动后,成立溧水区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十项专项行动指挥部,以“五一”“十一”“元旦”为形象节点推进项目建设,序时推进项目建设。目前,“五一”节点14个项目中,机场路综合改造西坛路综合整治、宝塔路中大街管杆线下地、西坛路管杆线下地、秦淮源公园、幸庄公园、公园亮化工程、生活垃圾二次转运站8个项目已经基本完成,琴音大道管线下地改造、月鹭湖公园及城市广场、城市重要交通节点绿化美化、琴音大道综合改造4个项目完成工程量的90%以上,宝塔北路管线下地改造土建施工已结束,琴音大道两侧建筑立面整治方案设计中;“十一”节点34个项目(不含“五一”节点项目)中,30个项目已经开工,1个项目正在招标,3个项目正在方案研究、规划选址等前期准备工作。

  近日,溧水S123省道栖凤路扩建工程进入封闭施工阶段,该路段将打造成全区第二条双向10车道快速路。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将于明年4月前交工验收,这段期间,从路基到绿化,每个阶段施工任务都已明确。

  为保证项目序时推进,溧水区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十项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下设六个专项行动工作组,从相关单位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全力以赴抓项目推进。溧水区政府分管领导每周召开城建任务专题推进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同时办公室加大对相关协调问题的督办,截至目前已经印发简报23期、督办单47期,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落实到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项目都排定具体时间节点,对综合整治类项目建立现场指挥部,编制项目推进鱼刺图、网络图,做到挂图作战、全力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溧水区指挥部办公室结合城建网格化管理机制,与城建局联合组建了两个现场检查组。一季度,检查组对城建项目、精细化项目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城建局对现场质量、安全管理较差的18家施工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同时督办了12个项目的建设单位,依据施工合同对施工单位进行了违约经济处罚。溧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节点意识,紧盯建设目标,加快项目推进。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