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口岸首次空运进口直升飞机 金陵海关做好服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5 17:20:00

  金陵海关服务南京口岸首次空运进口直升飞机。钱佳摄

  金陵海关服务南京口岸首次空运进口直升飞机。钱佳摄

  金陵海关关员采用智能监管设备服务保障直升机进口。顾春美摄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5月23日下午,南京海关隶属金陵海关驻机场办事处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大家伙”:一架从莫斯科进口的ka32直升飞机,这也是南京口岸首次空运进口直升飞机。

  现场看到,这件“大家伙”缓缓从伊尔76货机机舱内运送出来,外壳身长12.217米,机高5.45米,机重7吨,旋翼直径15.9米。

  “飞机是货运包机运输,运来海关监管区时,是整机拆分成的16个组装件。”金陵海关驻机场办事处通关科科长朱亚宁介绍,由于这是南京口岸首次空运进口直升飞机,金陵海关为此认真备课,提前向报关企业了解货物进口种类,详细介绍通关流程。同时,为保证货物抵达口岸缩短通关时间,金陵海关驻机场办事处现场指定专人办理通关手续,启用“移动单兵查验PAD”等新设备,为货物通关提效。

  不到半个小时,通关手续全部办理完毕。细雨蒙蒙中,金陵海关关员目送飞机运离海关监管区。据了解,这架直升飞机将运往镇江机库组装调试,用于执行森林消防任务。(刘洁 刘诗月)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