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高淳评出首批12名“乡土专家”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25 09:22: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杨军  记者 胡英华)高淳区近日评出第一批12名“乡土专家”,邢青松、高山虎、汪桂伢等农村致富带头人入围,他们将在当地建设示范项目(基地),培养一批农村实用人才。

  为发掘、培养和使用好乡土人才,带动农民增收致富,高淳区启动了此次“乡土专家”评审工作。第一批共征集46名“乡土专家”申报人,包括生产型、经营型、技能服务型、技能带动型4类。经层层筛选,邢青松、汪桂伢等12名申报人被确定为首批“乡土专家”。12名“乡土专家”从事水草、经济林果、茶叶、水稻、早园竹种植以及螃蟹养殖、食用菌栽培等,从业年限最低5年、最高37年。

  今年59岁的宋金俤从1980年起从事食用菌科研推广工作,2012年她从省农科院退休后,在高淳漆桥镇现代农业园区创办了蕈源种业公司,主要从事菌种研发和生产、销售,累计培训周边菇农3000多人次,每年向区内提供双孢菇W192新菌种3万袋。

  东坝镇的傅起兵2006年退伍回乡后,从事葡萄种植、销售和新品开发。2007年起,与南农大专家合作,先后引进“阳光玫瑰”等5个新品种,同时,成立东坝红岗经济林果专业合作社,不仅为合作社50多位社员提供种植技术培训,还带动周边40户农户种植葡萄,促进增收95万元。

  首批“乡土专家”每人将获得一次性2万元资金奖励,用于本人创业项目推广,并给予定期疗养、体检等待遇。“乡土专家”4年为一个聘期,每两年评选聘任一批。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