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江苏检验检疫局在全国系统内率先实现施检无纸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3 16:28:00

  中国江苏网讯 5月22日,江苏检验检疫局全面上线运行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移动查验APP(以下简称“全国版移动查验APP”),成为全国检验检疫系统首家实现施检无纸化的直属局。

  通过全国版移动查验APP接收e-CIQ主干系统的布控指令和施检要求,一线检验员通过移动终端直接登陆相关页面就可以查看电子随附单据,通过预设的表单实现菜单式执法,实现移动施检,并实时将现场移动执法记录和查验结果登记回传至e-CIQ主干系统,实现快速放行,大大提高了企业通关速度。

  中国外运长江有限公司报检人员表示,检验检疫部门实行施检无纸化以来,企业通关时间又提速了1-2天。“现在我们通过报检无纸化上传的资料信息,不用我们抱着一堆纸质材料跑现场了;在现场的检验检疫人员马上就能通过检验检疫移动查验APP提交现场查验结果,改变了以往须回到局里才能完成结果登记及后续流程,真正实现了实时通关。”

  据悉,施检无纸化实现了“四个便利”。一是给检验检疫内部施检人员带来了便利,极大地减少了重复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手工纸质记录和录入环节,通过开展施检过程无纸化为施检人员提供日常的现场移动查验工作流程;二是给检验检疫监管带来了便利,实现了菜单式执法,保证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实现闭环监管。三是给现场查验带来便利,支持报检在线报检信息和随附单据附件查询;支持在移动端查验结果现场录入;支持现场拍照取证,并将拍照照片信息和业务自动关联和上传;支持查验合格一键放行操作。四是给企业带来了便利,免去携带纸质的繁琐,实时通关放行,提高了通关效率。

  无纸化应用场景的不断增加,使得全程无纸化系统成为检验检疫人、外贸人的得力助手。目前,江苏检验检疫局无纸化实现全过程、全区域、全业务覆盖,平均每批次可节省4-5小时时间,节约耗材、人工、往返交通、物流仓储等费用50-100元,验放速度大幅提高,经济效益明显。(徐瑛 谈汛)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