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江北新区将建托马斯实验学校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23 09:58: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夏文宽 余丽莎  记者 朱晓露)昨天上午,江北新区举办STEM课程教育研讨会,来自美国托马斯杰弗逊科技高中、英国剑桥大学工程学院、美国高瞻教育研究基金会、江苏省教育学会等教育机构的嘉宾共聚一堂,研讨STEM课程的探索和实践。据悉,江北新区将引入国际先进的STEM课程,建设南京托马斯实验学校。

  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该课程致力于学科知识的整合,以培养具有科学素养、技术素养、工程素养和数学素养,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复合型创新人才为目标,近年来为全球教育界所关注。

  研讨会上,来自美国、英国的教育专家就STEM课程的教育理念、办学模式、在美国的研究实践等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据介绍,江北新区的南京托马斯实验学校,将引入数年被评为全美高中第一的美国托马斯杰弗逊科技高中STEM课程与实验体系、教学管理和评价体系,覆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是一所K+12制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目前项目已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即将开工建设,拟于2019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