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京剧《天道行》 赢掌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3 09:10:00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云南省京剧院的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新创京剧《天道行》,18日和19日在南京人民大会堂精彩上演,赢得阵阵掌声。该剧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编导创作,云南省京剧院青年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朱福担当主演。

  云南省京剧院多次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沟通,邀请了国内一流的专家团队作为主创,在2014年投入《天道行》的创排工作。2015年8月首演以后,获得了专家、观众的一致好评。并在2016年获得了云南省新剧目展演金奖和“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的资助。该剧在继承、尊重“叶派”小生表演艺术特色的同时,慎重地进行提炼、加工和创新。该剧力求人物形象塑造立体化,音乐唱腔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有突破、有创新。舞美、服装设计清雅别致,有意境、有观赏价值。该剧既是一出创作新颖的新编剧,同时也是一出保留着原汁原味的京剧“叶派”小生行当的精品剧目。

  《油茶御史》 现场座无虚席

  18日和19日,广西戏剧院京剧团的新编历史京剧《油茶御史》在南京理工大学学术交流中心观众厅连演两场,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该剧以宋朝时期广西恭城一位清官周渭为原型,生动讲述了一个小清官不畏大权势,爱民如子、为民做主的故事。该剧还融入了瑶族的民俗民风,如油茶、瑶族歌舞等元素,进一步提升了艺术性、观赏性。

  演出开场不足三分钟便引来三次热烈的掌声,带动了现场的氛围,观众热情高涨。京剧《油茶御史》题材新颖独特,结构紧凑凝练,跌宕起伏的剧情,带有浓郁的民族特色。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洁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