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中国南京文化周”亮相毛里求斯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22 09:21: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朱凯)今年是中毛建交四十五周年,当地时间5月20日,“当南京邂逅毛里求斯——中国南京文化周”在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的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南京文化代表团将通过文创非遗展、“南京之夜”演出等展演活动,带领毛里求斯民众深入了解博大精深的南京文化和中华文明。

  “中国南京文化周”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毛里求斯共和国艺术和文化部、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主办,南京市文广新局、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南京市博物总馆承办。

  当天下午,“中国南京文化周文创非遗展”在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率先亮相。六朝风采、梦中红楼、南京城墙、水墨丹青、书香南京、京剧国粹等六大文创系列,通过既时尚又实用的文化产品向当地民众讲述南京故事、展示南京文化。南京非遗传承人现场带来了剪纸、绳结、糖画、空竹、刺绣、灯彩等绝活展演,代表团精心准备的盐水鸭、粽子、青团、油条、绿豆糕、糍粑等金陵美食,也让毛里求斯民众品尝到了正宗的东方美味。

  当晚7点半,“2017毛里求斯龙舟节暨南京之夜文艺演出”在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GMI剧场首演,歌舞、杂技、唢呐独奏、魔术默剧、武术表演等精彩节目,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艺术大餐。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