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小友记”APP让儿童制作专业动画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22 09:13:00

  “做了爸爸以后,我发现孩子的阅读、写作、分享需求很强。既然如此,我为什么不结合自己的专业,给他一个创作在线多媒体故事的平台?”“海龟”郭嘉没想到,一个原本为了满足“自娱自乐”需求而诞生的APP,却因填补了市场空白而入选南京市人才项目,又在上线后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集聚了11万儿童用户,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昨天下午,记者在浦口区泰山街道的“天天买”电商产业基地见到了郭嘉。他是陕西西安人,曾在欧洲留学、工作。2014年底,他经朋友介绍来到南京,从此在桥北“安营扎寨”,创办了南京蜜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起初,郭嘉只是想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儿子创作一个动画制作引擎。可随着研发的深入,他发现这种专门面向儿童用户的专业级动画制作平台,不止在国内,全球都非常稀缺。经过多次改良,这款叫做“小友记”的APP应运而生,它主要面向7到16岁的孩子,可以让孩子们设计自己的卡通形象,并导演互动式的专业级动画故事片。

  动画制作是一件专业性极强的事情,如何能让孩子们轻松掌握?带着疑问,记者体验了一把“小友记”的动画制作过程:打开客户端,绚丽活泼的画面充满童趣,各种卡通风格的兔、猫、狗等形象非常可爱。与玩网络游戏相似,用户可以通过调整身材、头、眼睛、鼻子、眉毛、尾巴等细节来获得不同的造型。当你想好一个故事的剧本后就可以开始创作,首先选择故事发生的地点、时间、天气,然后按照时间顺序一步步地添加人物、台词、动作、背景音乐等,不到一分钟,就能制作一个简单的动画片。另外,用户还可以将自己制作的动画片提交到公共平台,一旦通过审核,所有用户都能看到。

  “我们的动画素材库非常强大,拥有上百万种元素供用户选择,并支持用户通过第三方合作库自加元素。”郭嘉介绍,APP通过对多个最新技术的整合应用,对动画进行局部区分,用户既可以通过进行简单的局部选择就生产出高质量的动画,也可以通过组合生产出大量的不同的动画效果。例如人物动作,头、上身、下身各有100种,孩子们可以自由搭配。

  由于操作简单、功能强大,“小友记”海外版一上线就获得了世界各地儿童的喜爱。从2016年3月上线至今,11万儿童用户已经在这个APP上“生产”了4万个故事,总时长超过50万分钟,平均每一分钟都有一个时长1分钟的动画片产生。与此同时,它的覆盖范围也不断扩大,美国、英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它的“粉丝”。每天,APP后台都能收到孩子们的请求:“需要更多衣服”“造型再丰富一点”“想和朋友们一起写故事”……

  “自创动画制作对孩子的叙事、表达能力提升非常明显,而且通过写剧本、当导演,锻炼了孩子多方面的能力。”经过海外市场的验证,郭嘉和他的团队对这款产品也有了充足的信心。目前,他们正在筹划搭建国内服务器。

  本报通讯员 李康

  本报记者 朱晓露 胡海弘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