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江苏首届律师法律宣讲大赛在宁举行

来源:中国j江苏网   2017-05-19 18:11:00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全连 记者 戚阜生 )今天,由江苏省律师协会、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江苏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与路漫律师品牌机构联合举办“江苏青年律师企业法律服务产品宣讲技能大赛暨江苏省优秀青年律师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

  江苏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庭朴,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刘玲、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彭兵,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文勤及企业家代表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省律协秘书长彭兵宣读《江苏省律师协会关于授予车仑等30名律师“江苏省优秀青年律师”称号的决定》。

  本次活动根据江苏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岗位练兵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法企同行”活动的指导意见》和《江苏省律师协会2017年度工作项目方案》安排,江苏省律师协会和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江苏青年律师企业法律服务产品宣讲技能大赛”,本次大赛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七五”普法和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关于在全省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法治江苏建设实际举措。

  据介绍,本次活动受到全省13个设区市和省直律师的热情参与,32名优秀青年律师,经23万网友互动投票,最终10名青年律师参赛选手晋级决赛。

  比赛共分个人宣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10名律师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出场。个人宣讲每位选手根据赛前自行选择的题目,进行限时宣讲,时间不超过10分钟。提问环节由五位嘉宾针对选手宣讲内容提出1-2个问题。选手现场回答,回答时间不超过2分钟。提问提前排序,但对选手宣讲课题有兴趣的评委可增加提问。评分内容涵盖“宣讲内容、宣讲技巧、仪表形象、现场回答、PPT效果等五个方面。大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据了解,本次大赛“说法”对象限定为企业家及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参赛选手在选择主题内容时,以企业家及企业管理人员为受众群体,介绍一项面向企业的专项法律服务产品,为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支招”。大赛要求主题鲜明,内容不得过于宽泛,与律师实务紧密结合,能够展现一定程度的专业研究成果。

  根据赛前自行选择题目,10名参赛选手在10分钟内限时演讲,内容涉及企业治理结构法律风险管理、企业投融资法律风险管理、企业合同法律风险管理、企业人力资源法律风险管理、企业应收账款法律风险管理、企业知识产权、商业秘密法律风险管理、企业市场营销法律风险管理、企业财务税收法律风险管理、企业客户信用法律风险管理、企业刑事法律风险管理等与企业法律风险相关题目。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各参赛选手围绕主题分别从为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化解法律纠纷、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帮助企业化解“成长的烦恼”等方面进行演讲,为企业落实多项法律服务,走上健康发展道路保驾护航,献计献策,各展风采,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年律师扎实的法学基本功和娴熟的执业技能。各专家评委在认真聆听参赛选手演讲的基础上,从宣讲内容、宣讲技巧、仪表形象、现场回答、PPT效果等五个方面,现场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律师陆嬿池荣获一等奖, 江苏源博律师事务所律师何乃盈、江苏东恒律师事务所律师赵恒志、江苏义行律师事务所律师夏雨荣获二等奖,江苏岸庆律师事务所律师袁守军、江苏天茂律师事务所律师罗璇、江苏宏邺律师事务所律师解宇昊、北京观韬中茂(苏州) 律师事务所律师徐辉、北京大成(南京) 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伟、江苏江豪(靖江) 律师事务所律师袁钰荣获三等奖。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