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吴政隆会见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18 09:39: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吴明亮 王健)5月17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政隆会见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一行。

  吴政隆代表市委、市政府和820多万南京人民对吴百纳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2015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英,开启了中英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黄金时代”。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再次确认了中英关系的大方向。这为我们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提供了重要遵循。南京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科教人才资源丰富,英国在科技、金融、教育等领域有许多先进经验和技术,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近年来,南京在科教、医疗、商贸、文化等领域与英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与伯明翰市、约克市进行了多领域的友好交往。希望双方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交流合作,加强友好城市交往,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为持久、开放、共赢的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百纳表示,南京与英国交流频繁、合作基础良好。英国愿加强与南京在教育、金融、人文等方面的合作,为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吴侨文,副市长黄澜参加会见。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