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长江路人防地下过街通道 进入二期施工阶段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17 10:04:00

  记者从市人防办得知,位于中山路与长江路交叉口东侧的长江路人防地下过街通道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进入二期施工阶段。

  使用盖挖法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施工单位同力集团现场负责人介绍,长江路人防地下过街通道于今年春节后开工,目前快车道下的栈桥已完工,现在正在实施两侧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下的基坑开挖。由于长江路是新街口片区的主干道,交通流量较大,一期施工时,先将长江路的快车道封闭,把来往车辆引导至两侧非机动车道,快车道下的栈桥完工后,恢复快车道,对两侧非机动车道进行封闭,待基坑和主体结构完工后再开放。最后仍要再次封闭快车道,对地下管线进行更新。由于涉及多次轮换,交管部门给施工单位配备了10名辅警,对行人和车辆进行疏导。

  由于交通流量大,在施工中,不便采取明挖法,而是采用了盖挖法。先用两个月的时间做快车道底下的栈桥,然后从两侧向下掏挖。由于施工空间有限,大型机械无法进场,只能使用小型挖掘机,再增加人力投入。“明挖法施工时间长,对交通影响大,盖挖法对市民生活影响小,但需要我们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同力集团现场负责人说。

  长江路快车道下有不少老旧自来水管和燃气管,施工中,为保护管线,施工单位先把铸铁管换成钢管,再结合工程在基坑里做立柱桩,把管线跟立柱桩固定在一起,土方开挖时进行悬吊,并实时监测,确保不发生位移和变形。

  倾听民意做好民生工程

  施工中,市人防办注重听取百姓声音,做到精细化建设管理。在快车道围挡施工时,市民李先生反映部分围挡遮挡了视线,要求全部更换为网格透明围挡。由于交管部门对长江路围挡有具体要求,但是李先生提出的诉求又不无道理,为了杜绝交通安全隐患,市人防办当天就与交管部门沟通协调,在征求交管部门意见后在行车拐弯处增加了镂空围挡。此后,市人防办邀请李先生到现场查看,对李先生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一期施工和二期施工的围挡方案。

  前不久,市民吴先生和刘女士先后致电12345,反映正在修建地下通道,施工人员在道路上铺设了铁板,每天夜间车辆经过时撞击铁板会发出很大的噪音,影响居民休息。市人防办在接到工单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长江路过街通道施工现场查看,敦促施工单位将个别不平整的钢板置换成平整钢板,并在钢板下铺垫橡胶以消减噪音。同时,要求施工单位把工作做细、做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防止再发生类似噪音扰民的现象。

  长江路人防地下通道建成后,里面还有防空防灾安全教育体验设施,供市民参观、体验。该工程预计年底完工,届时,市民可从淮海路地下通道一直走到长江路,全程无需出地面。从交通格局上来说,新街口长江路南、北的地下空间将连成一体,把长江路路口的人流引入地下,从而缓解新街口地区的交通拥堵,进一步优化改善新街口地区的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